瓷家的小兔叽(学生党)

学生党,所以一般在寒暑假更,一般放假会一天一更或者一天双更。正在上学,以学业为重。🌚

我亲爱的同学1:荣耀的回忆

没错没错,这是一篇美瓷校园文。(含部分历史向)


避雷预警


别问我为什么不更新《假如五常参加综艺》的第四章,问就是还没有想好该给祂们叫什么。就这样吧,我已经开始摆烂了。


和那兔的设定差不多,背景是一所名叫联大的学校。


痞帅多金大流氓校霸美✕稳重帅气温柔转校生瓷


—————(完美的黄金比例分割线)——————


在遥远而美丽的蓝星上,有这么一所高校名叫联大,校长联鸽是一个喜欢维护正义与和平的人。不过你以为在学校最大的就是校长吗?不,你错了。是校长的五个祖宗——联大学生会的五位会长。为什么呢?因为祂们有一个特殊的权利——一票否决。


在某些重要决策时,需要大家通过投票来作出决断,一般情况下是票数少的服从票数多的。而这一票否决权,就在于只要一个人投了反对票,就算其他四位会长都投的是同意也无济于事。为此这五位会长也经常会因为意见分歧而互相殴打,对待这一点联鸽早已习以为常,不过碍于身份,祂还是会象征意义上的劝一劝祂们,虽然后果往往是打的更狠。


既然五位会长的关系如此糟糕,但为什么联大还是可以成为蓝星上的最好的学府呢?原因只有一个,这五位会长祂们之间的关系并不简单。就拿联大第一和联大第二来举一个例子,祂们的关系可谓是错综复杂。


其实联大建校的时间并不长,在那之前大家上的基本都是私塾。在美丽卡还没有出生时,在整个蓝星之上,无论是经济文化政治最先进的就是瓷了。尤其是在盛唐时期的瓷,见多识广,英姿飒爽,而且喜欢和附近的国家交流文化、交流贸易。总之那时候的瓷不像现在一样做事谦虚谨慎,而是豪爽开放,从来不会收敛来自身上的君王之气。


在那个时候,瓷拥有着数不尽的奇珍异宝,绵延万里的大好河山,以及令其他国家朝思暮想的科学技术。那时候日本和韩国还和祂是君臣关系。也许下过“君臣不相负,来世复君臣”的承诺。只可惜是“负君臣”,而不是“复君臣”。一字之差,差之万里,终究是回不去了。往昔种种经常在瓷小憩时,再现。瓷总会梦见自己的鼎盛时期,梦见自己是如何一步步建立起那个繁华的时代。那是祂曾经的荣耀也是现在的慰藉。


终究是自己当时太固执自满了,瓷有些后悔。如果当时自己再开明一些,或许祂的龙骨也不会断,那些国家依旧向祂俯首称臣。


在美很小的时候,祂就听到母亲说在东方有一个非常神奇而又伟大的国家。后来他耍脾气独立后,就专门去找了这个国家。祂真的好美,这是美丽卡对瓷的初始印象。在和瓷的部分接触中,美丽卡给了瓷一些关于宗教的东西,还有一朵盛开的罂粟。后来,祂变得越来越强大,祂成了联大的第一,他取代了瓷。因为那朵罂粟,美丽卡是这样认为的。后来美丽卡在第一的位置上做了许久,遇见了一个强势的对手——苏维埃。他们俩互相制衡着,就这样僵持了许久。直到有一天,美丽卡看到了苏维埃的同桌,美丽卡以为自己眼瞎了,那是瓷吗?消瘦了好多。


美丽卡一直很喜欢瓷,从他开始想象如果当时他送给瓷的是一朵玫瑰花的话,后果会是怎么样?祂就明白瓷成为了祂的一个心结,祂想要得到祂,不,是必须。再后来,他的对手苏维埃被查出有人格分裂症,他的另外一个人格伤害了瓷,瓷非常生气。祂需要一个新的能给祂提供帮助的人。美丽卡想着,一个和我一样的人。


“大哥,有事吗?”日本走进老老实实的站在美丽卡对面,美丽卡向他扔出一份文件,照上面去做。“是,大哥。”日本小心翼翼的拿起文件准备离开。


“你的眼睛很漂亮。”美丽卡对着日本说。


“谢,谢谢老大。”日本慌张地走出了门,戴在脖子上的枷锁又沉重了。


后来因为自己的顽固而坠入深渊的瓷,被祂的新同桌拉了起来,新同桌鼓励祂,对祂提供帮助,给了祂新的希望。祂原以为自己可以和同桌一起爬出这个泥潭,永远埋藏那段经历。可是,一滴泪水从瓷在脸旁滑下。“大哥你带我看见了黎明,可你为什么消失?”天凉了,瓷又来到埋葬故人的那片白桦林,祂用手轻轻拂掉了墓碑上的落叶。“对不起啊,大哥。”


其实,再瓷和苏维埃的一段时间相处中,瓷也逐渐察觉到了苏维埃的不对劲。有时祂温柔慈爱像是祂的导师,而有时祂又是非常残暴的。其实这些瓷都还可以忍受,直到有一天苏修(苏维埃的第二人格)伤害了祂。那时候瓷明白,在之前祂自己百般信赖的老大哥已经变了。


祂需要一个能够制衡老大哥的人,做祂的新朋友。俗话说“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。”祂想到了当年自己看不起的那个男孩,现在的世界第一——美丽卡。


“瓷,我们大哥有事找你。”日冲瓷喊道。


“巧了,我也有事和祂商量。”瓷直径朝美丽卡走去。


“哦,我亲爱的瓷。我为我曾经的失礼感到抱歉,为了补偿你,我有一个好提议。”说着美丽卡拿出一张单子,“签了它,对你我都有好处。”


“为什么?我对你来说毫无价值。”瓷认真地看着那张单子上的内容。


“恰恰相反,我需要你来帮我制衡苏。而你,你需要我的帮助。正好我们各取所需。”美丽卡拨开一根棒棒糖塞进嘴里,“如果你不同意……”


瓷轻笑着打断美丽卡:“我同意。”


“那个真是太棒了。”美丽卡笑咪咪的说,“今晚来我家吧,我来给你辅导功课。”


瓷点点头便走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(分割线,分割线,分割线)—————


是的,没错。这是未完待续…🌚


一次性开两个坑好紧张,两边都是第一次尝试呢。🤭


老规矩:有问题你说我改,喷子朝左黑子朝右


不喜勿喷,不喜勿喷,不喜勿喷。


本文打算更三章就完结,所以就不加入合集啦。😘😘


预告预告:

1.荣耀的回忆

2.中美蜜月期

3.一起向未来

评论(7)

热度(37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